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体育部关于做好内设机构行政班子换届及部分岗位干部选拔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03-03 14:52    来源:党总支    访问次数:

体育部各党支部、部室:

根据《武汉大学二级单位内设机构正副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规定》(武大党字〔2014〕74号)文件精神,经部党总支会讨论研究,结合工作实际,现将体育部内设机构行政班子换届及部分岗位干部选拔工作通知如下:

、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干部工作方针政策,进一步提升内设机构行政班子和干部的组织管理能力,促进单位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推进体育部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基本原则

教研室行政班子任期满4年的,一般要进行换届。换届工作要体现民主集中制原则,主要采取民主推荐方式进行。

岗位及职

换届单位:第一教研室、第二教研室、第三教研室、第四教研室、场馆管理中心、体质健康研究中心。

干部选拔岗位:第四党支部书记。

以上单位干部职数原则上与现任干部职数不变。

、任职条件资格

1.自觉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

2.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念,坚决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以及学校、单位各项决议和决定。

3.具有胜任本职位工作的文化水平和专业知识。

4.爱岗敬业,尊师爱生,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积极主动、敢担当、有作为,具有全局观念和团结合作精神。

5.正确行使工作职责所赋予的权力,依法办事,清正廉洁,坚持原则,反对滥用职权、谋求私利等不正之风。

6.近年来年度考核等次达到合格及以上。

7.党支部书记要求副高及以上职称,且具有一年以上党龄。

工作程序

1.体育部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布置相关工作。

2.相关部室及时传达精神部署工作,组织推荐本部室优秀人选,符合任职条件和资格的干部教师均可向党总支报名自荐,表达工作意愿。

3.开展民主推荐谈话工作。谈话范围包括:(1)部领导及内设机构干部;(2)各相关部室教职工代表。

4.酝酿考察对象、组织考察、确定拟任人选。根据民主推荐及考察情况,原则上按1:2的比例提出人选方案。

5.部党总支会讨论,确定各教研室行政班子及其他岗位任职人选。经公示无异议后发文任命。

6.报名表在3月10日前提交党政办公室,联系人:周迪,联系电话:68789710。

、工作要求

1.各教研室行政班子换届及干部选拔工作是根据学校内设机构干部管理规定而开展的一项常规性工作,是加强体育部内设机构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各有关部室和个人要高度重视,正确对待。

2.各教研室、部室要按照部党总支的统一部署,积极配合,确保此项工作积极稳妥进行。每一位干部都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换届期间的各项工作仍由现任行政班子负责。新班子产生后,工作交接时间,以单位通知为准。

特此通知

附件:体育部民主推荐选拔中层干部报名表

中共武汉大学体育部总支部委员会

2021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