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20年武汉大学研究生篮球赛竞赛规程

日期:2020-10-23 09:02    来源:群体口    访问次数:

一、主办单位:

武汉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武汉大学体育部

三、协办单位:

武汉大学研究生会

武汉大学篮球协会

四、竞赛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01029日起

地点:武汉大学文理学部桂园篮球场

五、参赛单位:

以院(系)为单位组队参加比赛(包括男队和女队)

六、参赛资格及报名:

1、运动员资格:

1)运动员必须是身体健康,并有正式学籍的全脱产学习在校研究生(凡特招运动员,每队限报2人,比赛时只允许1人上场,报名时请注名特招生。曾在中国篮管中心注册过的专业运动员不允许报名。)。

2、报名:

1)每队限报领队1人(必须是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担任),教练员1人,运动员12人,未报名队员不得参加比赛。

2)请确定参加比赛的院系按要求填写报名表(附件1),需在 10月25日(星期日)16:00之前发邮件到 (研会负责人邮箱),最终参赛名单以提交的电子版名单为准。在邮件中需注明参加篮球比赛(男队、女队),并在1026日(星期一)中午1200 风雨馆会议室 进行抽签。

3)参赛队负责人必须于1026日(星期一)抽签时将有院系盖章的报名表随会议提交,未提交盖章报名表的院系不得参赛。

3、各比赛场地做好防护准备,要求观众不要人群扎堆,保持2米的安全距离,戴好口罩,记录台备好消毒液、消毒湿巾以及药箱。

七、抽签:

1026日(星期一)中午1200 风雨馆会议室 召开领队、教练员联席会议,并举行分组抽签仪式。未到者或逾期报名者以弃权论。

八、竞赛办法:

1、规则。本次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2020年最新《篮球竞赛规则》。

2、赛制。本次比赛分二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采取分组循环,分别进行单循环比赛,小组前两名进入第二阶段比赛。

第二阶段:采用交叉排位赛制,具体赛程见赛程表。

3、本次比赛之特别规定:

①时间。比赛分为四节,比赛每节10分钟,一二节、三四节间不休息,半场间可休息。第一阶段(小组赛)比赛,前三节不停表,第四节最后2分钟停表,按正式比赛时间计时;第二阶段(淘汰赛)比赛前三节不停表,第四节最后2分钟停表,按正式比赛计时;冠亚军比赛前三节不停表,第四节停表,按正式比赛计时。

②暂停。一二节为上半时,三四节为下半时。上半时的任何时间每队可准予2次暂停;下半时的任何时间可准予3次暂停,最后2分钟至多可准许2次暂停;每一决胜期(加时赛)可准予1次暂停。

③犯规。个人全场累计犯规达到5次取消该场次比赛资格,个人全场累计两次违反体育道德犯规取消该场次比赛资格。每一节全队犯规累计达到4次,该队处于全队处罚状态。

④球权。除比赛开始时跳球外,比赛过程中出现争球或每节比赛及决胜期比赛时,都采用交替拥有程序。

⑤服装。各参赛队必须按规程统一着装,便于比赛统计,且球衣前后必须印有相应的号码,裤子前也需要印有号码,报名表的运动员号码与运动员必须对应

⑥比赛顺延。如遇雨等天气影响造成比赛无法正常进行或校运动会延期,本届比赛将顺延,请各参赛队保持与体育部的联系,等候进一步通知。

比赛开始15分钟未到,将被视为球队该场比赛弃权。

4、处罚。在比赛中出现打架、骂人等不文明现象的,视情节轻重按校纪校规处理。对于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的队伍一经查实即取消该场次比赛成绩,该场次比赛的结果记为20:0积分为0分,并将取消该队“最佳精神文明参赛队”评选资格。对于擅自弃权的队伍,将取消该院系体育文化节“优秀组织奖”评选资格。

九、比赛计分和决定名次:

1、按2020年《篮球规则》中名次排列法执行。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比赛结束积分多的队名次列前。

2、如果两队积分相等,则:

1)以两队之间的比赛结果决定;

2)如有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则以积分相同球队间比赛结果决定;

3)若还相等,则以积分相同球队间的得失分率决定;

4)若再相等,则以组内所有比赛的得失分率决定;

十、资格审查:

1、资格审查由仲裁委员会在比赛前、比赛中、比赛后对参赛运动员的学生证认真核查,如在比赛中、比赛后发现有不符合比赛资格者,将取消本人或其所在队的比赛资格和成绩。

2、凡对参赛运动员(队)的资格问题有异议提出申诉者,需向“仲裁委员会”提交经领队签字的《申诉报告书》,方可受理。

十一、名次及奖励:

取前八名给予奖励,冠军队颁发奖杯。

本次比赛设立“最佳精神文明参赛队”男队四支、女队两支

十二、本规程未尽事宣,由体育部另行通知。

十三、本规程最终解释权归武汉大学体育部。


武汉大学体育部

20201020





  • 附件【报名表.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