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19年武汉大学学生环山跑(第二站)暨中国工商银行VISA星座跑竞赛规程

日期:2019-11-05 09:17    来源:群体口    访问次数:

一、主办单位

武汉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武汉大学体育部

三、协办单位

中国工商银行、武汉大学本科生院、校团委、各学院、保卫部、校医院、校学生会体育部

四、比赛时间、地点

20191130

900 检录 1000 发枪 1100 结束

“九一二”体育场

五、竞赛项目

环珞珈山越野长跑

六、参加办法

1.凡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学生经校医院检查身体健康者均可以报名参加比赛。

2.团体赛各院系限报男运动员5人,女运动员5人,领队1人,教练员1人。

3.参赛运动员必须携带学生证(或身份、头像信息清晰的校园卡),比赛时胸前佩戴号码布。

4.所有参赛运动员于赛前1-2天收取短信后,到指定地点领取比赛装备。比赛时应穿着中国工商银行赞助的统一服装并佩戴计时芯片。完赛后领取完赛包和奖牌。

5.本次比赛设置“十二星座”战队,2019环山竞速跑第一站前8名院系自动进入战队,另外4个战队由校学生会体育部根据院系报名情况产生。

七、竞赛办法

1.比赛线路

①女子组:起点“九一二”操场篮球场--→逆时针绕田径场150米出田径场大门左转--→行政楼--→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枫园路与环山南路交叉路口直行后右转--→校友之家--→武汉大学遥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设计研究院--→珞珈山庄--→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楼--→经电影场侧下坡道进田径场大门至终点。(全长约3600米)

②男子组:起点“九一二”操场篮球场--→逆时针绕田径场150米出田径场大门左转--→行政楼--→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枫园路与环山南路交叉路口直行后右转--→校友之家--→武汉大学遥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设计研究院--→珞珈山庄--校友之家--→武汉大学遥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设计研究院--→珞珈山庄--→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楼--→经电影场侧下坡道进田径场大门至终点。(下划线部分表示重复路段,全长约5800米)

2.运动员必须依规定的路线通过主办单位所设的中转点、终点。

3.越野跑规则是所有路程以运动员的双脚完成。

4.任何违反运动精神的行为将取消该院系比赛成绩。

5.比赛注意事项

①组委会将在主要路口设立标示以指示方向,在重要及危险路口将安排工作人员进行赛道指引。

②如参加比赛的同学若在比赛途中出现身体不适,应立即退出比赛并寻求帮助,就近向工作人员报告,切勿逞强继续比赛。

③运动员需依次在所有中转点及终点获得芯片计时成绩,视为成绩有效。

④比赛前报名时,各学院应严格把关并做好安全宣传工作,不允许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正处于急性病(感冒、发热、急性胃肠炎)过程中或有患有其他不适于剧烈运动疾病的同学参与该项比赛。

⑤平时少锻炼或很少从事剧烈体育活动的同学不适于参与该项比赛。

⑥赛前一天应注意休息,并合理安排饮食,不允许身心疲惫的同学参加力所不能及的比赛。

⑦赛前应注意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比赛结束后应再缓慢运动一段时间,不宜立即停下来。

⑧各学院应安排医疗救助志愿者团队,并沿比赛路线合理分布医疗救助点,协助配合大会医疗组老师对需要帮助的同学及时进行救助处理。

八、录取名次与奖励

1.成绩录入

大会采用芯片计时方式录取名次,用时短者名次列前。

运动员跑至中转点获取中转成绩,再跑到终点取得终点成绩后,成绩才有效。女子一共应获得两次计时成绩,男子一共应获得三次计时成绩。

2.计分办法

①个人:以芯片计时成绩为准,用时短者名次列前

②团体:各单位男子5名,女子5名累计计时总用时短者名次列前(报名不足或未能完成全程者:不计团体总分)。

③如遇两队或两队以上计时相等,则以该队取得的最好名次决定两队名次,获得最好名次列前者该队名次列前。

3.录取名次

团体名次:录取团体总分12名,颁发奖牌和奖品;

个人名次:分别录取男、女前10名,颁发奖品。

4.优秀组织奖励

大会设优秀组织奖励6名,颁发奖牌。

九、报名办法

团体:各单位20191030日下午1700前,将纸质版报名单加盖各院系公章,交体育部(工学部体育馆)徐静老师(68752390)收,并将电子版报名单发至邮箱383549679@qq.com

个人:通过微信公众号“大学生校园路跑联盟”进行线上报名,报名通道于2019114日之后打开,名额为2000人。

十、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一、本次竞赛最终解释权属体育部。

运动队优秀组织奖评选办法

1.运动队能够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旗帜鲜明地抵制不正之风,在运动员资格上不弄虚作假,在各参赛队之中起到表率作用。

2.运动队认真执行竞赛规程,遵守社会公德,文明参赛,爱护赛场公共卫生和财物,勇于同不良行为作斗争。

3.运动队和其他参赛队友好往来,正常交流训练参赛经验,共同切磋技艺,努力提高运动技术水平。

4.运动队在赛前科学有序组织队员进行赛前准备活动,赛后组织队员进行科学合理的放松整理活动。

5.运动队在比赛中尊重裁判员的判罚,服从管理人员的统一安排,对判罚等情况发生异议的,采用正常渠道进行合理申述。

6.运动队在比赛过程不迟到,不无故弃权比赛,服装整齐。

7.运动队应积极邀请院(系)主管领导莅临比赛现场指导比赛。

8.运动队应积极组织观众文明观赛,争做文明观众。不得有任何干扰对方和阻碍比赛顺利进行的言行,赛后能及时清理本队集结区域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