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武汉大学2019年龙舟拔河比赛的通知

日期:2019-09-16 09:30    来源:群体口    访问次数:

各学院体育部:

为了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发展壮大中华龙舟传统体育项目,拓宽体育项目的选择参与,强化体育健身意识,不断提高我校学生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根据学校体育部群体活动安排,拟举办武汉大学 2019 年龙舟拔河比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武汉大学体育部

二、协办单位

武汉大学龙舟协会(学生)

三、比赛时间

2019 10 12 日(周六)上午 8:00

四、比赛地点:武汉大学信息学部游泳池

五、比赛规则:本次比赛竞赛规则详见《武汉大学 2019年龙舟拔河比赛竞赛规程》(附件 1)。

六、参赛资格与组队办法

1.队伍要求:参赛运动员以各学院为单位组队参加,男女各1队,参赛人数最少6人,最多12人。运动员资格详见《武汉大学 2019 年龙舟拔河比赛运动员资格说明》(附件 2)。

2.检录办法:在比赛当日,所有赛队进行报到检录,由检录员对各赛队参赛人员进行资格审查,一旦出现运动员资格有异议且未能提供有效证明时,检录员有权要求更换参赛队员。

七、报名规定

1.报名规定学院男、女两队各限报运动员 12 人(各队限报硕士研究生2人,只允许1人上场比赛;凡龙舟队现役或退役运动员,每队限报4人,比赛时只允许2人同时上场比赛,报名时请备注研究生和龙舟队运动员。每场比赛参赛人数为6人)、领队1人(院领导担任)、教练员 1 名。

2.报名时间:将电子报名表加队员近期一寸免冠照片、纸质版加盖公章,930日之前以电子版形式上交,逾期未交报名表者以弃权论处。930日之后不再接受院系参赛报名,10 5 日前对已报名的院系进行参赛运动员的人数确认和调整,最终名单以电子版报名表为准。

八、录取名次与奖励

1.比赛录取前8名,并给予相应物质奖励。

2.本次比赛设立集体精神文明运动队2名。

九、赛队培训

本届学生参加的龙舟拔河比赛队伍由组委会提供场地进行赛事培训。108日—11日期间,武汉大学龙舟队工学部操场荡桨池每日在 12:00—14:00 1630—18:30 两个时间段内为所有队伍进行开放,并由各院系派老队员为自己院系比赛赛队进行划桨培训。若学院参赛队在预定开放时间以外有训练需求可向赛事组委会反映,组委会将妥善安排。如有需求可全天开放训练。各学院队伍在每天两个时间段培训安排详见《武汉大学2019年龙舟拔河比赛训练时间安排》(附件 3)。

十一、领队会议 2019927日(周五)1630 于风雨体育馆会议室召开领队会议,递交纸质版报名表并抽签决定小组划分。

十二、未尽事宜最终解释权归组委会。


武汉大学体育部

2019 9 20


附件:

1.《武汉大学 2019 年龙舟拔河比赛竞赛规程》

2.《武汉大学 2019 年龙舟拔河比赛运动员资格说明》

3.《武汉大学 2019 年龙舟拔河比赛训练时间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