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19年武汉大学学生网球公开赛竞赛规程

日期:2019-04-30 09:41    来源:群体口    访问次数:

一、主办单位:

武汉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武汉大学体育部

三、协办单位:

武汉大学学生网球协会、武汉大学网球队

四、竞赛时间、地点

2019525-26日,周六团体赛,周日单项赛

武汉大学工学部网球场、桂园网球场 、信息学部网球场

五、比赛项目:

1.单项赛:男子单打、女子单打。

2.团体赛:团体赛每个队伍出场顺序为: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双打,比赛采取三场两胜制,允许运动员兼项。

六、参赛资格:

参赛运动员必须是身体健康且参加全国统一高考,经武汉大学录取的全日制在籍本科生、研究生以及留学生。网络生、成教生、进修生、独立学院学生、各种研究生班(包括单证)、在职研究生学员等不参加本次比赛。

七、报名办法:

1.单项赛:以学生个人为单位报名 。

2.院系团体赛:各院(系)可报至多两支队,每队人数2-5人,请注明各院(系)的一队和二队。

3.报名方式 : 登录PK体育(http://pksports.cc/)报名。

4.报名时间:即日起至52217:00报名成功后请加QQ群:733101783) 。

5.报名须知团体赛报名:仅队长报名即可。之后队长将加入该队的邀请链接发给各个队员,队员确认加入后方可参与此支队伍参赛。如果其中一人要退出队伍,整支队伍将需要重新报名

单项赛报名:需要真实姓名、规避单位学院全名

八、比赛办法:

1.本次赛事所有比赛均采取一盘决胜制,每局无占先,局分66时采取抢七制。比赛规则采用国际网球最新规则,裁判员拥有最终裁决权。

2.单项赛:采取淘汰制的比赛方法,赢得比赛的一方进入下一轮。

3.团体赛:团体赛每个队伍出场顺序为:男单、女单、双打,比赛采取三场两胜制,允许运动员兼项。 第一阶段比赛采取小组单循环,3场比赛必须打完,第二阶段的交叉淘汰比赛(具体分组依参赛队伍数量而定) 。

4.比赛四强决出三四名。

九、奖励办法:

1.单项赛获得前八名的运动员将获得荣誉证书。

2.团体赛获得前八名的运动员将获得荣誉证书。

3.单项赛及团体赛前三名颁发奖牌。

4.设“精神文明队”,评选三个单位,纳入年底体育先进单位评选条件。具体参照武汉大学学生网球公开赛“精神文明队”评选办法。

十、联席会:

各院系领队、球队队长及裁判长应于523日下午4风雨操场会议室参加联席会议并抽签。

十一、本规程最终解释权归武汉大学体育部。规程中未尽事宜,由体育部另行通知。




武汉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9427



武汉大学学生网球公开赛“精神文明队”评选办法

一、 精神文明队评选条件

各院系以学院为单位参与评选,通过以下方面进行综合考察:

(一)赛场风尚:

1.运动员积极参加比赛,不无故弃权。报名后,因任何原因不参加比赛,将扣除评选积分,若因伤弃赛,出具相关证明,扣除2/;无故弃赛,5/

2.比赛过程中运动员团结互助,顽强拼搏;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表现出良好的体育精神文明。赛场出现斗殴,谩骂等情况,直接取消评选资格

3.运动员严格遵守比赛规程,坚决服从裁判。出现威胁、谩骂裁判等不文明行为,直接取消评选资格

4.准时参加开、闭幕式,秩序良好。

5.按时参赛,裁判叫人五分钟未到者,将扣除评选积分2

6.维护场地卫生,不将垃圾随意丢弃在场地上。

(二)赛场观众:

1.观众队伍有组织、守秩序。

2.啦啦队讲文明、讲礼貌,自始至终情绪高昂。

3.赛场宣传有特色,能反映出本院或系的良好精神风貌。

4.比赛过程中,故意干扰比赛进行,扣除评选积分5;情节恶劣者,直接取消评选资格

二、评选办法


1.每个代表队推荐 3 个参赛单位,每票计为1

2.仲裁委员会和裁判组负责人组成评选小组表决,评选小组成员可推荐3个参赛单位,每票计为5

三、评选积分各项目、名次换算表

项目得分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第四名

第五至八名

参与奖励

团体

40

32

24

20

15

5

单项

10

8

6

5

4

2





注:各院系参与奖励团体至多计算1次,单项男女单打各至多计算3次。


武汉大学体育部

2019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