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凝心聚力 共话发展——体育部代表参加武汉大学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日期:2023-01-12 21:49    来源:    访问次数:

经历疫情大考,2023年1月6日武汉大学如期召开了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第二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体育部六位代表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参加了学校两代会,共话武汉大学发展。

校长张平文代表学校作《学校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学校2022年工作,提出了2023年学校发展的基本思路和重点工作。报告还明确了2023年学校将重点抓好的11件民生实事工程。党委书记韩进作总结讲话。

在分团讨论中,体育部主任、两代会代表罗江波提出,在奋力推进学校 “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体育部会进一步深化体育教育教学改革,更好地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为强化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呼吁加快修建校内游泳池,进一步满足师生对身心健康的精神需求;同时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对体育高层次人才实施政策倾斜,保障体育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会议表彰了2019-2021年度先进二级工会、优秀工会工作者和工会积极分子。我单位荣获先进二级工会荣誉称号,李群荣获优秀工会工作者称号,胡卫兵、王亚明荣获工会积极分子称号。

近几年来,在学校党委和校工会的领导下,体育部工会围绕学校和部门中心工作,全面履行维护、建设、参与和教育四项职能,认真履行工会组织职责,以服务教职工为宗旨,努力团结动员带领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活跃校园体育文化,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与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在深入推进单位民主管理建设方面,体育部每年至少召开一次教代会,并积极推动各项职权得以落实。注重与教职工交流,召开多次座谈会,解决教职工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

在关心教职工生活,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方面,落实了新来教职工的入会、节假日慰问品发放、重大疾病互助等工作,协助办理退休教职工丧事,对生病、生育、结婚的教职工进行慰问,疫情期间为退休人员购物、买药、送药上门。

积极配合校工会组织全校教职工群众性体育活动。近年,参与组织了教职工羽毛球赛、篮球赛、乒乓球赛、气排球赛、教职工运动会、拔河比赛等多项赛事,并获得优异成绩。开展教职工“徒步珞珈”、“每天健步走 走出健康路”健步走、趣味定向赛、龙舟赛等活动。

体育部工会将继续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积极履行工会职能,深入推进民主管理建设,不断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积极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把我校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