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龙舟队在2022中国名校水上运动公开赛上喜获佳绩

日期:2022-11-16 08:01    来源:    访问次数:

(通讯:李海冰、文玮烨)2022年11月12日,2022第四届中国名校水上运动公开赛在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西山漾景区拉开帷幕,我校龙舟队应邀组队参赛,夺得龙舟200m直道竞速一等奖,在男、女单人皮划艇与水路越野挑战赛等项目中斩获两银一铜的优异成绩。

除十余所浙江省内知名高校参加了本次赛事外,武汉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12所高校参加了名校A组的角逐。

11月12日下午,天高云阔,波光粼粼,赛事正式开幕。开幕式上各高校龙舟代表队以饱满的精神、高昂的斗志依次划过主席台,受到赛事嘉宾和观众的热烈欢迎。开幕式后是本次赛事的重头项目龙舟200m直道竞速,武汉大学龙舟队在高校A组预赛第一组,也是此次名校赛的第一枪,我校队员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实力,好似飞龙在天,力压小组4个对手以58秒的成绩,获得小组头名。下午4点,龙舟200m直道竞速迎来决赛,武汉大学龙舟队从第二赛道出发,此时每个队员心头都回响着赛前铿锵有力的誓言:武大龙舟、扬威神州,勇往直前,为校争光。拥有如此斗志的武大龙舟队凭借启航阶段的强大动力如离弦之箭一路领先,最后以57秒44的成绩勇夺一等奖。当天下午,还举行了男女单人皮划艇比赛,我校王逸宁斩获女子银牌、邓宏坤摘得男子铜牌。

 

13日上午9点,比赛另一场重头戏水陆越野挑战赛在西山漾水上中心集结。这是一项考验体能、划桨技术、力量、平衡等多项素质和团队配合的艰苦比赛。天公好像有意考验队员们的意志,12日晚开始气温突降10多度,一时风雨交加,各校健儿们却没有因为恶劣的天气而退缩,一声令下,冲出跑道,迎着风雨开始了当天的挑战赛,我校龙舟队派出了由陈治光领衔的6名(四男两女)队员参赛,经过越野跑、水上双人皮划艇、爬雪山过草地、最后齐聚桨板龙板,紧接着浙江大学队冲过终点,获得亚军。武大龙舟队队员陈治光荣获赛事的最佳男运动员奖项,武汉大学龙舟队成为此次比赛的最大赢家。

龙舟队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平时的刻苦训练,我校龙舟队队员今年8月就提前返校进行新学年的备战训练,克服了身体和学业上的双重压力,以一周6-7练的频率每天3-4小时进行着艰苦训练,经过技术、体能、力量等多维度内容,运动水平有了较大的提升,此次比赛也是对我校龙舟队训练成果的一次检验。

颁奖礼上,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瑞林为武汉大学龙舟队颁奖,各兄弟高校在比赛和赛后交流过程中充分肯定了武汉大学龙舟队的实力,队伍也在本次赛事中充分展现了武大学子的风采,为本次赛事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