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卓尔三冠王,珞珈新辉煌

日期:2022-07-11 09:19    来源:    访问次数:

(文字:张步蟾,武汉大学高水平男排副攻,图片:高水平排球队)7月6日至7月9日,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体育类)暨湖北省第十三届湖北省大学生运动会排球比赛乙组在武汉大学卓尔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是湖北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大学生排球比赛,来自湖北省内13所高校的男子排球队在此决一高下,展开59场较量。

我校高水平男子排球队由体育部党总支副书记肖胜春担任领队,任怡霏、刘骕担任教练员,在体育部领导的极大支持和关心下,以不败战绩,一局未丢获得男子乙组冠军。这是我校2020年折桂湖北省高校排球比赛后,连续三年获得湖北省大学生排球比赛冠军,创造了珞珈排球新辉煌!

在小组赛中,武汉大学高水平男子排球队迎战江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黄冈师范学院、湖北师范大学、汉江师范学院、湖北民族大学。对阵B组实力较强的华中师范大学,我校高水平男排迅速找到比赛节奏,通过高点副攻、围绕战术、四二和后排强攻进攻快速拿下。对阵小组其他高校队伍,我校男排甚至打出16:0和19:0的开局分数。最终小组赛我校高水平男排凭借自身绝对实力全部以2比0的局大分和绝对分差的局小分战绩战胜,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

交叉赛阶段,我校高水平男排迎战A小组第二出线的长江大学。面对一只近几年来第一次在省赛出现的陌生队伍,我校男排毫不畏惧,替补队员同样打出了大顺风的局势,最终以2:0的战绩战胜队伍,体现出武大高水平男排队员整体的高质量、高水平。

 

决赛阶段,面对实力强劲的武汉体育学院,武大高水平男排秉承着"发挥自身水平,顽强拼搏,力争每一分"的理念站上卓尔主馆迎战对手。第一局稳扎稳打,拦网单罩武汉体院核心队员,灵活打调结合让对手措手不及,以25:19先拿一局;第二局武汉体育学院在落后一局的情况下火力全开冲击武大,对手实力强劲的接应似乎打一个有一个,我校高水平男排显得有点被动,武汉体育学院领先最大比分有5分的情况下,武大快速进行调整重点盯防,沉着冷静努力追分,换人改变场面节奏,远网强给副攻强攻、调整球主攻接应毫不手软,将比分追平。最后两分决定第二局的胜负,我校男排连续三个发球失误,场面又转为被动,教练组及时叮嘱发球队员不要失误。球没落地一切都有可能,我校男排前排进攻敢打敢拼,后排防守勇往直前,在42:41武大领先时,武体一传到位组织4号位进攻,我校男排自由人直接防守过网,武体二传慌张出现低级的二次失误,最后打出了罕见的43:41赢得胜利。第二局比赛场面极其焦灼精彩,同时也展现出我校高水平男排"球不不落地,永不放弃"的精神风貌;第三局没有松懈,继续加大火力击垮对手,组织进攻多点开花,最终以25:17战胜武汉体育学院,全场沸腾!

有今日的成绩离不开队员、教练员和体育部平时付出的努力和支持。炎炎夏日,在球馆、力量房和田径场,经常能看到武大高水平男排的身影。单兵防守中数不清的鱼跃滚翻、连续扣球中咬牙坚持的地板球和田径场上齐声的加油·····这些男排队员用血肉汗水成就了今日珞珈排球的新辉煌。

前不久在卓尔体育馆举行的甲组比赛,武大阳光男女排球队均获得冠军,如今高水平男排勇夺乙组冠军,让排球省赛三冠的辉煌照耀卓尔。

2020年-2022年,三年省冠军,三年内未丢一局,全零封对手,用实力证明自己。21-22年因为疫情的原因,CUVA全国联赛总总延期至今无音讯,但武大高水平男排的目标一直没有变,做好自己放眼于未来。省赛全国赛将始终学习女排精神,“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继续为武大排球的辉煌再创佳绩。

武汉大学高水平男子排球队成员

1号 顾建峰(新闻与传播学院)

2号 黄佳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3号 李昱彬(信息管理学院)

4号 马俊杰(社会学院)

5号 李嘉杰(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6号 周孟为(法学院)

7号 万梓健(新闻与传播学院)

8号 乾康(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9号 邓立鸿(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10号 余铭阳(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11号 张步蟾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12号 唐天皓(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13号 吴鲲鹏(遥感信息工程学院)

15号 向羽葳 (信息管理学院)

17号 张昊(哲学学院)

20号 陈耀辉(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