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学生网球队荣获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男子甲组第五名

日期:2021-07-29 20:55    来源:    访问次数:

(通讯员:明琰)近日,第25届中国网球锦标赛(总决赛)在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校区隆重举行。我校网球队在中国网球锦标赛(华中赛区)上奋力拼搏,男队和女队均获得全国总决赛参赛资格。此次总决赛之行由体育部李靖老师带队,男、女队各4名队员组成武汉大学代表队,共赴四川宜宾参加总决赛甲组团体项目和个人单项的比拼。

7月17日-26日,历经近10天的拼搏奋战,我校网球队男队取得了男子团体赛第五名的成绩。在第一轮小组循环赛中我校男队凭全胜战绩以小组第一出线;在第二轮十六进八的比赛中,我校男队对阵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并以单打2-0的成绩淘汰对手,挺进八强;第三轮八进四的比赛中,我校遭遇上届卫冕冠军大连理工大学,在单打一胜一负的情况下,双打惜败,最终以1-2成绩止步八强。在五至八名附加赛中,我校男队发挥稳定,在对阵重庆师范大学比赛中以2-0获得胜利。在五、六名之争的比赛中对阵南京大学,我校男队不畏强敌,在单打1比1的情势下,男子双打展开了激烈对抗,最终以7比5获胜,取得男子团体第五名的成绩。在男子单打单项赛中,第一次参加大网赛的张昊然同学顺利进入16强,在冲击单打八强的过程中,惜败上届大网赛冠军选手。

我校网球队在赛场上不畏酷暑、奋力拼搏,展现了昂扬的斗志和拼搏精神,体现了新一代大学生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体育面貌;在比赛之余,为庆贺建党百年,我校网球队集体组织观摩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的党史专题,观看了爱国主题电影并撰写学习心得。鉴于我校网球队队员在赛场上展现的公平竞争、团结友爱的体育风范,组委会授予我校体育道德风尚奖,授予李靖老师优秀教练员、队员丁婕玉、何加文个人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