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重温百年党史,凝聚前行力量——体育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圆满举行

日期:2021-06-22 11:16    来源:    访问次数:

(通讯员:体宣)6月21日下午,体育部在卓尔体育馆教工之家隆重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全部活动共分为四个板块,分别为传承荣耀、重温初心、践行使命和传唱党恩。部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肖胜春主持。

传承荣耀,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本次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育部举行了庄重简朴的仪式,向6名党龄50周年及以上的老同志颁发了中共中央纪念章,切实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这枚纪念章不仅是荣耀的传承,更是个人和时代信仰的传递,纪念章的颁发必将激励体育部更多年轻人向党组织靠拢,为党的建设事业凝聚力量。

重温初心,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会上,部党总支书记胡继明为全体党员讲主题为《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主要从大革命和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前后到党的十二大之后的各个时期,为大家详细地论述了入党誓词的演变和发展过程,并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见解。之后,胡继明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他强调,建党以来入党誓词几经变化,各有特色,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完成的独特使命的发展历程,昭示了中国共产党不同发展阶段的责任和担当,入党誓词中的每一个字都饱含着中国共产党人百年奋斗的坚强意志。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体育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是感悟百年大党初心和使命的生动环节,更是汲取前行力量、续写奋斗华章的时代要求。

践行使命,表彰奖励先进集体和个人。会上主任罗江波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文件,同时表彰了李靖等17名优秀党员和第四教研室党支部,号召他们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助力体育教育事业开创新局面,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传唱党恩,进行颂唱革命歌曲汇演。体育部以各党支部为单位进行“学党史·颂党恩”革命歌曲汇演。第一教研室党支部率先登场,《歌唱祖国》的歌声气势磅礴,立即点燃了整个会场热情,这首歌凝结了中华儿女深深的爱国之心和民族之魂。第二党支部献唱了《大中国》,轻快明丽的伴奏配上热情洋溢的歌喉,感动了现场的每一名党员。第三教研室党支部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歌曲中蕴含的热情以及滚烫的旋律展现的淋漓尽致。接着优秀党员代表方云为大家朗诵了毛泽东的《七律二首送瘟神》,这首毛主席的诗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新时代党员群众战胜疫情的决心。第四教研室党支部为大家带来了《学习雷锋好榜样》和《社会主义好》,他们深情地抒发了对社会主义的感情。最后行政党支部演唱了《党啊亲爱的妈妈》,胡继明担任领唱,歌曲把党比作妈妈,含辛茹苦地培养儿女成人,歌颂了党的崇高和伟大,歌颂了如母亲一样哺育中华儿女的中国共产党,至此,革命歌曲汇演圆满结束。

重温百年党史,凝聚前行力量,续写体育事业新华章。传颂党恩不忘党情,践行初心牢记使命,体育部全体党员决心用更务实的行动、更出色的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最真的祝福和最高的礼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