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体育教师秦子来获“武汉大学师德标兵”荣誉称号

日期:2021-06-21 13:31    来源:    访问次数:

(通讯员:体宣)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充分发挥师德先进典型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引领广大教师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近日,学校工会组织开展了2020-2021年度武汉大学师德标兵评选活动,经体育部推荐、学校评审,体育教师秦子来获“武汉大学师德标兵”荣誉称号。

秦子来现任武汉大学体育部教授,她一直把“爱岗敬业,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作为自己毕生的追求。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以身作则,以良好的职业道德、强烈的事业心和武大人的使命感,积极投身到学校和体育部组织的各项工作之中。

秦子来努力钻研教材,因材施教,既注重知识的传授,又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学习兴趣。创新“三W”教学法,效果显著。她对后进生的采用“一帮一”“拜师学艺”“学生小老师”等活动,帮助学生建立自信,成绩喜人。重视传帮带,把自己的看法和教学经验毫不保留的反馈给青年教师,帮助他们尽快成熟。在疫情线上教学期间,在网上线下与专业老师共同探讨教学模式,不断提高教学效果,逐步形成具有实效性教学方法和教研模式。

社会服务方面,秦子来一直担任全民健身“五项五进”培训活动的授课老师,仅2020年就走进企业、社区、学校、街道、机关进行了26场约3000人的太极拳和八段锦公益培训;多次带领我校学生参加国际、全国、湖北省高校武术比赛、健身气功比赛,取得了80多枚金牌,为我校争得荣誉。连续15年开设我校留学生中国武术欣赏课程,通过武术课程学习使广大留学生更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和锻炼身体的方法。2019年,被《中华武术杂志》评选为“中国太极拳最具影响力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