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两艘帆船进驻训练基地,武大帆船事业开启新篇章

日期:2021-06-07 09:54    来源:    访问次数:

(撰稿:夏丽雅摄影:张兆欣)4月中下旬,两艘珐伊23R帆船进驻湖北省东湖帆船基地。在大家的翘首期盼下,武汉大学的帆船“鲲鹏号”和“珞珈号”终于到啦!

此次武汉大学帆船离不开支持我校帆船事业发展的1980级电厂化学专业校友、巴安水务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春霖的捐助。张春霖先生曾于2013年捐资在母校设立巴安奖学金,2016年捐赠500万元支持母校学科建设,2017年捐赠50万元支持母校学生帆船队建设。

帆船协会的老队员赵秋陵同学表示:帆船协会成立至今五年,无时无刻不在期盼着拥有自己的帆船,憧憬着能够在珞珈山下的东湖上升起专属武汉大学自己的主帆和球帆。在张春霖校友的支持和体育部老师的帮助下,所有帆船队成员的梦想在今天终于得以实现,这是帆船队一个新的起点。在新的征途中,队员们将始终坚守初心,在全校推广帆船运动,让更多的同学能够了解帆船、体验帆船、爱上帆船的同时,投入更高的积极性进行训练。本次帆船进驻基地进一步丰富了学校山水体育运动项目,拓展了山水体育内涵。我们相信终有一天,武大帆船协会将站上中国大学帆船赛的最高领奖台上,为校争光!

近日,武汉大学帆船协会的队员们已经在东湖上开展了多次的训练,让我们祝愿武大帆船乘风破浪,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