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2021武汉大学珞珈MINI马拉松暨百事可乐校园健康跑顺利落幕

日期:2021-05-23 12:42    来源:    访问次数:

(通讯员:胡姜越 图片:崔贝勒、杨文、石震方)5月22日,7时30分许。伴随着阵阵清晨的鸟鸣,珞珈山下的912运动场已经人声鼎沸。2021武汉大学珞珈MINI马拉松暨百事可乐校园健康跑将于此拉开帷幕。参跑师生们正在进行检录以及赛前准备工作。


本次赛事由武汉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体育部承办。协办单位:武汉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校团委、校工会、保卫部、后勤保障部、校医院、各学院。赞助单位:武汉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武汉乐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武汉乐动无限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2143D

本次MINI马拉松是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的精神,让广大师生在路跑过程中体验党的艰辛,不忘党的初心,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同时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特举办本次。赛事全程7.1KM,路线按照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政府成立、十一届三中全会、党的十八大、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个党的重大事件设立打卡点并沿途设立27个党史宣传点,参跑师生们将在钟林毓秀的珞珈山间回顾党的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311481

8时30分许,在由专业教练带领参跑师生们热身完成后,伴随着枪响学生方阵率先出发。8时35分许教师方阵出发。本次比赛将采用感应净计时,以计时芯片通过起终点、分段计时点时间核算比赛成绩,赛事规则均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和本届马拉松竞赛规程执行,以选手的完赛时长评选出各组别男女子前10名的成绩。

2CB51C


3B20FD

10时许,本次2021武汉大学珞珈MINI马拉松暨百事可乐校园健康跑正式结束。参跑师生们意犹未尽,许多师生都表示这次活动既让他们在繁忙的工作中锻炼了身体,又从新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更加直观地感受到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带领中国人民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才能让中国人民脱贫致富,才能让中国走向平稳发展,才能让中华民族迎来一个又一个的奇迹,更加坚定了坚持党的领导的信念,身体与精神双层面收获满满。

312BDF

本次赛事组委会在后勤保障方面,主会场设置1个饮水站/补给站,赛道中设置3个饮水点/补给点。主会场设置1个医疗站,赛道中设置2个医疗点(与补给点一起),安排1辆救护车,赛道沿途每1000米设置一名医疗服务志愿者。组委会为所有参赛选手投保人身意外险,为师生们的在参赛过程中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武汉大学是一所拥有红色基因的学校,在漫长的革命斗争岁月里,不管环境多么险恶,道路多么曲折,武汉大学的师生始终没有放弃革命理想信念,百折不挠,前仆后继,英勇奋战。“红色历史不能忘记,红色资源需要更珍惜,红色基因更要传承弘扬。” 本次MINI马拉松,参跑师生在环跑中回顾党的发展程,不忘革命艰辛,坚定忠诚信念。这种文体创新的新形式将武汉大学的红色基因与健康生活习惯相结合,让武汉大学红色精神在运动中得到更好的传承与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