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隆重举行2020年度武汉大学体坛颁奖盛典

日期:2021-05-21 09:49    来源:群体口    访问次数:

(通讯员:体宣,摄影:杨辰玥、吴雨珊)2021年5月20日,学校召开会议表彰2020年度“阳光体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副校长周叶中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全校各院系师生代表等300余人与会。

经过一年各项赛事的激烈比拼,计算机学院、水利水电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夺得年度运动总成绩前三名,测绘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遥感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夺得年度运动总成绩四至八名。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水利水电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遥感信息工程学院、测绘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信息管理学院、动力与机械学院、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国家网络安全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文学院、口腔医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法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等十八个院系荣获武汉大学2020年度“阳光体育运动”先进集体称号;夏伟立、高英奇等337名同学荣获武汉大学2020年度“阳光体育运动”先进个人称号。

周叶中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同学们要在体育运动中锤炼坚韧不拔的意志、团结协作的精神、遵守规则的意识;二是同学们要始终坚持体育运动,并带动身边的同学参与到体育运动中去;三是学校各相关单位要不断完善开展体育活动的保障机制,努力形成学校体育工作校院上下联动、多部门齐抓共管的“一盘棋”工作常态。他希望同学们合理安排学习和课外锻炼时间,把握主要矛盾和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争做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与会领导向获奖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牌匾和证书。

据悉,学校2020年坚持围绕打造“山水体育文化,塑造学生健康体质与人格”的工作目标,努力推进校园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发展。学校严格遵照教育部关于疫情期间开展学生体育活动的相关指导意见,在推进传统特色体育活动的同时,通过线上组织多项群体活动。全年成功举办2020年田径运动会、“振兴杯”足球赛、广播操比赛、新生篮球赛、研究生篮球赛、研究生舞蹈大赛、珞珈周跑、乒乓球比赛、羽毛球比赛等9项校园体育活动, 通过线上组织体能“云”竞赛、线上训练营、21天运动打卡、线上交谊舞教学等4项群体活动。全年约15000人次学生参与各项竞赛活动。2020年受疫情影响,全国高校体育各类比赛全部取消和延后。在下半年全省体育竞赛中,高水平运动队共获得4项第一名、阳光运动队共获得2项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