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2021年武汉大学“腾飞杯”学生篮球赛简讯

日期:2021-05-15 12:52    来源:群体口    访问次数:

(通讯员:胡姜越、摄影:陆永迅、崔贝勒)5月14日下午16:00时分,卓尔体育馆外艳阳高照,馆内的热情好似场外的烈日一般,加油助威声震耳欲聋。历经了前两场的角逐,2021年腾飞杯男篮决赛终于迎来了第三场最终对决。

本次总决赛的双方是测绘学院与水利水电学院(下文简称水院)。双方总比分暂时1:1平。本场双方运动员皆是斗志昂扬,摩拳擦掌,皆以必胜的决心渴望取得比赛的胜利,获得这次赛事的最高荣誉:腾飞杯奖杯!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测绘学院跳球率先争得球权。前两节比赛水院采取快攻打法,测绘学院则主要依靠罚篮得分,双方状态胶着。直到进入第二节中段测绘学院率先采取技战术变化,采取坚决果断的强攻,取得连续的进球。水院教练席屡次暂停,希望通过技战术调整与比赛节奏的中端缓解测绘学院的攻势。很快比赛来到了中场休息时间,比分10:6,测绘通过一波连续的强攻取得了四分的优势。

场馆内观众席座无虚席,为心爱的球队摇旗呐喊,中场休息环节的舞蹈表演、观众投篮互动等活动更加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经过短暂的中场休息后,比赛来到了第三节。面对比分的劣势,水院率先发力,球员们逐渐找到比赛的节奏,但是测绘学院也并不示弱。双方你来我往,分差一度缩小至一分。此时水院破釜沉舟,采取凶猛坚决的进攻,虽然犯规次数不断增长,但效果明显,在本节结束前将比分反超,拿到一分的优势。

获得优势的水院再下一城,双前锋多次精妙的配合将比分优势扩展。测绘学院也从未放弃,面对优势的逆转并未气馁,球员表现优异,多次造成“2+1”。双方尽数使出全力,都打出了有默契的配合,防守和进攻各有千秋。比赛最后双方一直不分高低,犯规次数也逐渐增多,双方进球的手段也主要以罚球为主。最终水院咬住牙沉住气,在最后关头把握住了比赛机会,以三分微弱的优势,34:31,取得了本场总决赛的胜利。

水利水电学院从第一场决赛的失利到第二场决赛的取胜,第三场决赛从比分的劣势到逆转,全队上下团结一心,永不言败最终摘得桂冠,赢得了本次赛事的最高荣誉腾飞杯!

让我们感谢水利水电学院与测绘学院的男篮队员们携手带来这场精彩纷呈的比赛,也感谢现场的观众们为武汉大学的篮球事业注入了无限的力量。

由此2021年腾飞杯篮球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