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体育部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日期:2020-12-25 16:38    来源:    访问次数:

20201224日下午3:00,体育部在卓尔体育馆教工之家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体育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教职工代表、民主党派人士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肖胜春主持。

会上,体育部主任罗江波作体育部2020年行政工作报告。报告从疫情防控、党建工作、制度建设、体育教学与管理、群众性体育活动、运动队伍建设与管理、体育场馆管理与服务、后勤服务与凝聚力建设等方面总结了2020年体育部工作情况。报告指出,2020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谋划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更是做好防疫工作、确保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实现的奋进之年,在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体育部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在新的一年体育部将以新作为、新担当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罗江波在会上作了2020年财务工作报告。报告对体育部2020年预算编制情况、2020年各项经费收支情况和2021年有关财务情况作了详尽的说明。

党总支副书记、部工会主席李世想在会上作了2020年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工作建议三方面进行了汇报。

会上,与会代表对《武汉大学体育部2020年工作报告》、《武汉大学体育部2020年财务工作报告》和《武汉大学体育部2020年工会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经表决,会议全票通过了三项报告。

党总支书记胡继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本次大会的召开是体育部站在新的起点上,推进部务公开、促进民主管理、提升治理能力的积极行动,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体育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三项报告的全票通过体现了代表们对我部工作的认可。他表示,新的一年,体育部要加快发展步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认真贯彻落实“打造山水体育文化,塑造健康体质与人格”的工作目标,以“山水体育”育人计划为实施载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出色的业绩推进学校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他指出,在推进体育部改革发展过程中,我部要进一步坚持和完善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进一步推进部务公开,让教职工对单位事务有更多的话语权,进一步实现好、维护好和发展好教职工的根本利益。只要全体教职工脚踏实地,撸起袖子加油干,就一定能开创体育部工作大发展的崭新局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