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2020年武汉大学学生乒乓球比赛顺利落幕

日期:2020-12-01 10:05    来源:群体口    访问次数:

20201128日上午9点,令人瞩目的武汉大学学生乒乓球比赛在工学部体育馆拉开了帷幕。本次比赛由武汉大学体育部主办,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

来自武汉大学的29个院系积极参加,踊跃报名,共有257人次参加了本次比赛。大赛分为混合团体赛和单项比赛,单项比赛包括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28日混合团体赛第一阶段小组循环赛采用3211分制,第二阶段淘汰附加赛采用5311分制进行,29日单项比赛采用5311分制。

混合团体赛中,来自各个学院的运动健儿们团结协作、融洽配合,挥汗如雨,亲友团的呐喊声也是非常给力,掌声雷动。单项比赛中,运动健儿们拿出了十八般武艺,有握直拍的,有打横拍的,扣球、旋转球、弧圈球各显神通。比赛中不时传出热烈的喝彩声,兴奋的“叫好”声不断,将一幅幅动人心魄的画面定格在工学部体育馆。

同时大赛在上午10:30设有抽奖环节,到现场的亲友团和运动员都可以写上自己的姓名学号,投入抽奖箱。举办方给同学们准备了丰厚的奖品,奖品有双肩包,乒乓球拍,胶皮,拍套和比赛用球,体育馆内气氛异常活跃。

经过两天精彩的角逐,由唐路易、白书海等同学带领的弘毅学堂摘得本次团体赛的桂冠,经济管理学院、动力与机械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别获得第二、三、四名,电气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信息管理学院和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并列获得本次团体赛的第五名。武汉大学体育部党总支副书记李世想,中国大学生体协乒乓球分会副主席、武汉大学体育部教授汪杰和武汉大学体育部副主任成慧君分别给团体赛获奖的三支队伍颁发了冠、亚、季军的奖牌和奖状。

个人赛中,来自物理学院的黄远昊获得本次男子单打的冠军,来自政管学院的张韵资、文学院的王海龙、电气学院的李嘉浩分别获得本次男子单打的第二、三、四名。女子单打中,来自药学院的汤柳获得单打冠军,来自经管学院的王小童、动机学院的张婉婷、信管学院的方艳彬分别获得单打的第二、三、四名。男双中,来自经管学院的胡震霆/金杰霖获得冠军,来自土建学院的沙志成/彭知非、弘毅学堂的张清源/刘元新、电信学院的周龙/胡越洋分别获得第二、三、四名。女双中,来自遥感学院的张潇潇/于阳获得冠军,来自遥感学院的韦钰/邹佳琦、数学学院的徐梦琪/金天昱、经管学院的刘佳雯/李娅雯分别获得第二、三、四名。男女混双中,来自数学学院的高敏/石德铭获得冠军,来自弘毅学堂的谢依朋/魏瑄、网安学院的胡梦嘉/董小威、外语学院的杨雨轩/丁昊桢分别获得第二、三、四名。大赛安排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再次祝贺他们!

以表彰遵守比赛规则、组织纪律观念强,团结协作、勇于进取和顽强拼搏的参与院系,最后获奖的院系有遥感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学院、信息管理学院、文学院、政管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

本次大学生乒乓球比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体魄,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切磋球技的机会,同时也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各个学院之间的交流,获得了广大师生的好评。大家都期望今后能够经常举办类似的比赛,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更为广阔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