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金秋赛龙舟,一展少年强

日期:2020-11-10 10:18    来源:群体口    访问次数:


1024日,阳光当空,万里无云,值此秋冬之交难有的好天气,2020年武汉大学龙舟拔河比赛在信息学部游泳池举办。

武汉大学龙舟拔河比赛是由武汉大学体育部主办,武汉大学龙舟协会协办的一年一度的校级体育赛事,其活动集传统文化、运动强身以及娱乐形式于一体,旨在通过院系之间的竞技激发大家的团体运动精神和对传统龙舟运动的兴趣。经过前两年的成功举办,到今年已然是武汉大学第三届龙舟拔河比赛了。

本次比赛共23个学院报名,有男子队21支,女子队20支。在经过两周辛苦的技术训练后,参赛选手都基本掌握了划桨的基本动作要领,并制定了自己队伍的节奏和战术。赛场上准备时,早已摩拳擦掌,急着要大展身手。

随着发令声响,各队队员都竭尽所能,为自己的院系争取荣耀,经过一天的激战,终于表现优异的佼佼者在难舍难分的争锋中脱颖而出,成为本届龙舟拔河比赛的优胜者。

比赛结果如下:

男队:

第一名——城设;第二名——动机;并列第三名——网安、计院;并列第五——水利、物理、遥感、土建。

女队:第一名——外语;第二名——计科;并列第三名——经管、城设;并列第五名——遥感、信管、土建、资环。

木桨拍池水,水花溅如龙。所有参赛队员都十二分的投入以夺得更好的名次,凸显出了极高的体育竞技品质。须知,胜者如贻,败者不馁,吾辈皆豪杰。

龙舟是为中华民族传统运动,热爱龙舟不仅仅是为了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强身健体,同样也是为了个人意志品质的磨砺和贯彻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

明年的武大龙舟拔河,等你来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