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师生荣获“定向战疫 健康中国”居家定向大赛奖项

日期:2020-04-16 16:55    来源:教学口    访问次数:

2020年4月14日,我校师生在“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系列赛事“定向战疫 健康中国”居家定向大赛中纷纷获奖。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新学期体育课教学工作转为网课教学,许少峰老师根据定向越野体育课的定向特点,别出心裁地进行了居家定向地图绘制及居家定向视频制作的教学设计,让原本在户外进行的定向运动,被极富创意地“搬”进了学生家中。依托我校这些优质的线上教学资源和良好的定向运动文化底蕴,许少峰老师鼓励并带领定向越野班及定向运动社团学生积极参与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的“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系列赛事“定向战疫 健康中国”居家定向大赛。

大赛历时50天,我校学生扬芷若、伍涵、袁珺卿的参赛作品经过全民投票以及来自国内5位国家级裁判的专家评审后,从港澳台以及全国各地的490个视频及图文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与此同时,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许少峰老师获得“突出贡献奖”、个人“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老师”荣誉。


本次比赛教师线上指导、学生线下配合,使学生们在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的“居家”号召的同时主动吸收融合全民健身与疫情防控知识,疫情不止,运动不止,武大师生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