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武大体育部与教师发展中心成功合办线上教学沙龙

日期:2020-03-22 14:44    来源:教学口    访问次数:

3月15日16时,上百位武大老师身着宽松服装,眼盯屏幕,已准备好跟着 “居家锻炼小课堂”的主播跳一场战“役”胜利前的舞蹈。

据悉,武汉大学特殊时期首次对教师的线上教学沙龙“居家锻炼小课堂”的直播,是由武汉大学体育部与武汉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筹办。自2020年1月23日武汉市响应政府封城号召至今已49天。在这49天里,武大人足不出户,关在家里搞教学、做直播。但因长期在室内封闭,大家生活物质有余,生活作息已乱,缺乏锻炼。武汉大学体育部的教师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武汉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故由武汉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定方案,武汉大学体育部做具体实施。体育部郑策老师利用社区志愿者工作之余设计了一套涵盖现代时尚的体能燃脂练习与中国传统武术气功相结合的 “居家锻炼小课堂”,为武大教师们提供新的锻炼方式。

“居家锻炼小课堂”讲师郑策说,因为直播的受众是武大老师,原来设计用于学生教学的体育云直播课堂的“导播”方式不适合用于这次直播,体能练习内容要全部推倒,新设计内容与形式适用于较缺乏锻炼的老师们。新课堂总练习时间为半小时。

拉伸练习

课堂练习内容分为三个部分,拉伸练习:1、手臂拉伸 2、YTW式伸展 3、躯干拉伸 4、转体运动 5、弓步压腿 6、单腿提膝身体向前伸展等;体能燃脂运动:1、自重半蹲 2、弹簧跳 3、A字跳跃4、抱提膝5、开合跳 6、原地慢跑,7、半蹲跳起 8、侧抬腿等,气功功法:八段锦。

体能燃脂运动

从播放后效果来看,新设计“小课堂”的直播教学方式能让跟学老师们能迅速掌握并练习,并达到了很好的锻炼效果。

随着武汉战“役”形式的好转,武大人回“珈”已开始到计时。大家工作生活准备恢复常态的同时,自己的身心也应提前做好准备!同时,也期待武汉大学体育部的第二期“居家锻炼小课堂”为武汉的解封,为武大教师的身体康健继续护航。

体育部课堂讲师:郑策


线上教学沙龙居家锻炼小课堂播放地址: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96347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