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同心抗“疫”】体育部推出居家锻炼指导

日期:2020-02-23 14:30    来源:教学口    访问次数:


根据《武汉大学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实施办法》,为切实做到“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体育部教师在积极开展线上教学的同时推出居家锻炼指导,帮助学生和家人宅家期间科学健身,提高自身免疫战胜疫情

徐锋老师制定了一套包含仰卧举腿、平板支撑、深蹲等动作的运动教程,这组自重训练用地小、可操作性强、灵活性高、强度适中且不易发生运动损伤,能够有效的增强肌肉力量和控制能力。

 

   刘欣刚老师推出的居家健身功实用易学、老少皆宜,可以不限场所、时间的限制这套健身功选取健身气功八段锦、易筋经、六字诀等功法相关动作,既可以单式动作重复练习也可以配合音乐整套动作练习功法动作具有宣肺导气,调理内脏,疏通经络,强壮肩颈腰膝等关节的作用,坚持练习有助于增强体质,提高心肺功能和增强免疫力。


   肖娟老师在当前情形下专门选取了一首应景的歌曲,并根据同学们的喜好及有限运动空间,编排了一套简易健身舞蹈操。全套动作包含动态舒缓拉伸、有加油手势的健身操以及说唱动感的简易街舞三个部分。动作简单易学,时长适中,可根据练习者自身状况选择性地进行一次或多次(2–3次)的反复体验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