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2019年武汉大学龙舟拔河赛圆满落幕

日期:2019-11-04 10:45    来源:群体口    访问次数:

龙舟,一种爆发与耐力,热血与拼搏的运动,但真正了解它的人却不是很多。为了推广龙舟这一历史悠久的传统文化与运动,1019日,由武汉大学体育部主办、武汉大学龙舟协会协办的2019年武汉大学龙舟拔河比赛在信息学部游泳池举行。将大众化的拔河与传统化的龙舟结合在一起,碰撞出与众不同的火花。

来自22个院的20支男生队伍、20支女生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同去年一样,为了此次比赛,所有队伍都由各自学院龙舟队队员作为教练,在龙舟队训练桨池进行为期五天的训练。此次参赛人员中,既有参加过去年龙舟拔河的同学,也有初次体验龙舟的同学。

上午比赛刚开始时,第一轮比赛的同学明显有些紧张,但随着裁判发令哨声一响,都马上进入了状态。各院拉拉队员也都卯足了劲为参赛队员“一二一二”喊着节奏并加油助威。

随着比赛的进行,参赛队员们渐渐适应了龙舟的运动方式与竞技体育的紧张氛围。也越来越能更好地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比赛也越发剧烈,时常会有僵持不下的“拉锯战”发生。此时参赛队员们都会面临着力量与体能的极大考验,但是却没有人愿意将胜利“拱手相让”,气势反而越发的高涨,颇有水击三千,鲲鹏展翅之势。

“以后我们院的精神就是龙舟女队精神!”在战胜了对手下场休息的时候,政管一位同学欢呼道。队友之间相互打气,商讨战术,即兴奋有认真。

在比赛中,各队队员都渐渐放开了自己,不论是胜是负,都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理念。胜者,会举桨欢呼;负者,虽然略有遗憾,但也继续互相打气下场加油。整个比赛都展现了这群大学生的青春朝气和拼搏精神。

“武大水利,顶天立地,水院雄风,谁与争锋!”在决赛开始前,水院男队聚在一起,每个队员伸出了自己的手叠在一起,喊出了自己的口号。声音响彻云霄,振透池底。虽然最后惜败动机,但是他们的热血感染了在场的所有观众。

最后,测绘女队夺得了女子组的冠军。而动机男队继去年冠军,再次夺冠。正式比赛结束后,动机与龙舟队队员也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表演赛。

在大部分人眼里,龙舟只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只有尝试过龙舟的人才知道,划龙舟有一定的力量与体能要求,同时也需要自身良好的协调性去帮助更好的完成动作。然而,真正了解龙舟的人才会知道,龙舟最具魅力的,是它的精神内涵。它需要日复一日的坚持,需要十二个人,二十二个人甚至更多人的团队磨练,需要一种舍我其谁的气势,甚至是一种杀气。

在岸上看参赛队员们比赛,当预备发令时看到他们向前附身,沉浸自我的时候,我感觉我又回到了船上。当"各队注意"的口号声响起,我的眼里已经没有了对手,甚至没有自己。有的,仅仅是手里的那把桨,那把陪我南征北战,陪我笑陪我哭陪我流汗陪我流血的桨。当我累了,坐在地上,怀里抱着他,用手抚摸他。每次我从桨面里看着自己的脸,都会笑着告诉自己,你不是自己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