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第二届“迎军运”学生校园定向赛圆满结束

日期:2019-09-26 10:07    来源:群体口    访问次数:

(通讯员:许少峰)为深入开展“迎军运”主题活动,进一步做好东道主,营造良好的校园群体赛事氛围,同时为激发大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主观能动性,促进大学生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的生活学习方式,帮助大学生提高身体素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我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在922日举办了“迎军运”武汉大学第二届校园定向赛。

与上届的以趣味定向为主相比,本届比赛愈加接近专业定向赛。从检录、出发、途中找点打卡、终点冲刺、主站打卡输入成绩都是按专业赛事形式进行。

当日,天气晴朗,微风不燥。上午8点左右,学校九一二操场就已经挤满了热情似火的运动员们。大家在自己线路的签到处签到并领取号码布、指卡、背包等物料。等待比赛开始的过程中,运动员们个个摩肩擦掌、跃跃欲试。

定向运动,是本次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特色竞赛项目,也是我校体育教学的特色课程之一。通过校园定向,同学们能够更加亲近大自然,加深对校园环境、历史建筑、知名校友的理解,成为一个名副其谁的“珞珈人”。同时,根据比赛规定,三个同学为一组,且组内至少一名异性,目的在于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让学生体会到独行快,众行远的团队精神。

比赛设置三个线路,每组持指卡的运动员需在起点处打卡,然后依据地图按次序找点打卡。各线路每隔30秒出发一组运动员。此次线路均选取武大标志性建筑,每条线路上6-8个打卡点。10:30左右,运动员们按顺序打完所有的点标后,开始陆陆续续冲向终点。打完主站,便松了一口气,大家纷纷拍照留念,想记住这个阳光灿烂的上午,想记住这个努力向前的自己。

大家拼搏的身姿被记录在了922日这一天,这将是属于所有珞珈人的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