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体育部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日期:2019-09-09 22:24    来源:办公室    访问次数:

(通讯员:体宣)白露即至,暑意未消。201996日上午,体育部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胡继明主持。

会上,部主任方云分别从上半年工作总结、工作主要举措、下半年工作计划等三个部分作报告。他指出,上半年体育部按照年初拟定的工作计划,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通过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教学管理井然有序,群体活动繁荣活跃,运动竞赛屡获佳绩,体育设施不断完善,党建工作稳步推进,军运会筹办工作落实有力,单位凝聚力进一步得到增强,总体上较好地完成了半年工作任务。

随后,方云主任对下半年行政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一是要全力以赴做好世界第七届军人运动会羽毛球竞赛组织工作;二是继续加大力度推进师资引进工作;三是要建章立制,规范和提升教学质量;四是进一步弘扬体育精神,创新校园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内容、形式和载体,大力做好体育教师到院系指导群体活动和田径运动队的组织工作,继续营造活跃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五是要加大学校体育场馆、场地的建设力度,进一步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六是要突出目标导向,严格队伍管理,不断增强学校高水平运动队的品牌影响力。

总支书记胡继明全面传达了学校2019年度暑期干部培训班会议精神,带领全体教职工重点学习了窦贤康校长作的《正视差距,担当实干,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主题报告精神。学校下半年将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狠抓平台建设,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二是加强条件保障,拓展校园发展空间,以一流的公共服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三是优化发展氛围,树立追求卓越的意识和共识,培育具有强大凝聚力的校园文化,营造积极团结、向上向善、干事创业的先进文化。

随后,胡继明书记结合自己到岗4个多月,进史馆、进课堂、进赛场的体育部工作实践和感悟,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秉承历史,不辱使命。武汉大学体育教育具有悠久的历史,经过百年的传承和发展,形成了特有的体育文化和传统。他指出,面对新时代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体育部应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双一流高校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在贡献中体现武大体育人的价值。二是要不忘初心,做好本职。结合周叶中副校长在中央电视台“开讲啦”节目上的演讲内容,着重强调体育部的核心工作是教学,一线的教学质量和工作状态决定了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正是我们大学不变的初心和使命。三是要坐言立行,落实工作。要加强能力建设,工作计划已经拟就,关键在于落实和实际行动。体育部各项工作要逐件落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推进,确保新学期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据悉,从822日新学期开始,体育部相继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党总支(扩大)会议、军运会筹办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新学期各项重点工作。各教研室也分别召开会议,提前做好了新学期的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