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体育部召开干部任职调整宣布大会

日期:2019-05-16 17:26    来源:办公室    访问次数:

(通讯员:体宣)516日下午,体育部召开干部调整宣布大会。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叶中,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三礼出席会议。体育部全体部领导及内设机构主任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体育部主任方云主持会议。

王三礼宣读学校党委的任免决定:胡继明任体育部党总支委员、书记,原党总支书记姚超雄交流到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任副院长兼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副院长。

姚超雄发表离任讲话。他首先表达了在体育部工作八年的难舍之情。他指出,当前体育部党政班子精诚团结,工作上形成了发展共识,各项工作步入正轨,工作成效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广大师生的充分肯定。他寄望学校体育事业更加繁荣活跃,体育教育工作者更加奋发有为,不断开创学校体育事业的新局面。

胡继明发表履新讲话。他首先简要介绍了个人职业发展的历程。他指出,在新的岗位上,承载了组织的重托和信任,自己将坚持三心,即对工作的信心、学习的虚心和做师生的知心人,做到三正,即思想正、作风正、行为正。他表示,在前人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在学校领导的有力领导下,将团结带领体育部全体教职工推动学校体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方云代表体育部行政班子表态。一是坚决拥护和服从学校党委的决定;二是非常感谢姚超雄同志对体育部工作作出的贡献,希望他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体育事业发展;三是热烈欢迎胡继明同志的到任;四是要在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努力工作,推动体育部行政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周叶中副校长作重要讲话。他首先高度肯定了姚超雄同志与体育部两届行政领导班子,在八年工作中为学校体育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同时充分肯定了体育部近年来的工作成绩。周校长表示,对体育部主要领导干部进行岗位调整是学校从大局出发,周密审慎考虑下做出的决定。胡继明同志曾经担任过学校主要领导的秘书,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高,大局意识和综合素质强,在多个领导岗位上表现突出。

周校长对体育部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思想和行动上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二是工作要聚焦主题、主线、主业,要将体育精神中蕴含着的三种精神,即百折不挠的拼搏精神、团结协作的合作精神、遵守规则的现代精神贯穿到体育教学课程和群众体育活动中,将体育教育聚焦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充分发挥体育育人的功能;三是要狠抓执行力建设,要主动发挥学科的优势和特点,用心、用情、用力地将各项具体工作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