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2019年武汉大学羽毛球比赛圆满落幕

日期:2019-04-08 10:16    来源:群体口    访问次数:

(通讯员:方静怡)48展灯全面亮起,9片绿色的场地被照亮,四周环绕的蓝色看台静静注释着场上的一切。2019330日,武汉大学羽毛球比赛便在此地正式拉开帷幕。

(图1:选手们正在进行比赛)

30日早上810分,卓尔体育馆的西三门逐渐热闹了起来。30支院系队伍的羽毛球爱好者陆续来到了队员休息室,开始检录,并进行热身活动。即将举行的是本次校赛混合团体项目,也是第一个项目。每一参赛学院都积极调动起所有羽毛球爱好者,一同参与到项目之中。

8点45分,裁判员们纷纷爬上了明黄的裁判椅,比赛正式开始。本次仲裁采取信任制,由双方参赛队员派选1-2名选手担任主裁与边裁,每局31分,一局定胜负。最开始进行的是小组赛,根据赛前抽签,每组出线前两名。

为了加强校园内的羽毛球氛围,体育特长生也参与各院系的团体项目。根据学院自行交流以及随机分配,学院可以根据自己意愿,决定是否邀请体育特长生参加团体赛事,并可以依据场上情形分配1-2名体育特长生。

30日中午12点,小组赛的最后一轮打响,场上仍余12个学院正在进行激烈的角逐。

短暂的午休过后,下午一点半进行的是混合团体第二轮的比赛。出线的16支队伍重新抽签,展开淘汰赛的争夺。与此同时,各单项赛事也陆续开始检录工作。

最终混合团体项目中,计算机学院,测绘学院,水利水电学院与数学与统计学院闯进四强阵营,开始了最终的激烈较量。

决赛在计算机学院与测绘学院之间展开,出于时间考量,团体混双与男单同时进行,计算机学院混双胜,男单负,局势再次陷入胶着。随后比赛进入男双的较量,此为双方的关键战役。最终测绘学院惜败计算机学院,计算机学院捧得混合团体冠军的桂冠。

团体赛事结束后,甲组男单、男双、混双的第一轮比赛依次展开。首日的比赛持续至当日18:30左右才陆续收尾。场地恢复宁静,等待选手们第二日在此继续挥洒汗水。

(图2: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姚超雄为获奖队员颁奖)

31日,根据事先安排的秩序,8:45开始了当天的第一项单项赛事——女子单打。本次共有34名选手参与女子单打的角逐,场地因为他们的参与从宁静而重归蓬勃。

31日10:00,除去同步进行的男子双打与混合双打比赛,女子双打的赛事也拉开了帷幕。17组选手陆续进场,加入到赛事之中。

(图3:体育部党总支副书记李世想为获奖队员颁奖)

截至中午12点前后,各项单项赛均已决出四强,乙组的各项比赛也已经落下帷幕。最终赛事结果如下:

乙组男子单打名次

1 李思荃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 肖丰裕 健康学院

3 汤哲诚 经济与管理学院

4 刘子诺 法学院

并列5 徐宸浩 信息管理学院

并列5 易子嘉 国家网络安全学院

并列5 殷俊 法学院

并列5 王智超 国家网络安全学院

乙组女子单打名次

1 杨意林 国家网络安全学院

2 何嘉颖 口腔医学院

3 王宬鸿 法学院

4 孙玉琪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乙组男子双打名次

1 田心源/李思荃 国家网络安全学院/政治与公共管

2 易子嘉/肖丰裕 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健康学院

3 刘寅/黄叙源 法学院/信息管理学院

4 邓承航/徐宸浩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信息管理学院

并列5 季琨凯/殷俊 新闻与传播学院/法学院

并列5 潘炳钦/徐霆锐 电气与自动化学院/信息管理学院

并列5 汤哲诚/陈瑞 经济与管理学院

并列5 邱泽星/林明辉 电子信息学院/水利水电

乙组女子双打名次

1 呙梦云/马艺丹 经济与管理学院

2 彭心怡/范咏琪 法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3 王宬鸿/陈紫璇 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4 屈馨/方然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并列5 易晶宁/陈思彤 计算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并列5 杨意林/孙玉琪 国家网络安全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乙组混合双打名次

1 刘子诺/彭心怡 法学院

2 刘寅/范咏琪 法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3 田心源/马艺丹 国家网络安全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4 潘炳钦/呙梦云 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5 王智超/方然 国家网络安全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

(图4:羽毛球团体获奖队伍)

下午130分,甲组最终的角逐拉开了。男子单打的四强选手分别是:邓鹏、张擎峰、周逸林、孟岩。女子单打的四强选手是:李季瑶、李延、谭悦彤、曹子炩。混合双打的四强选手是:卢昊桢/吴运晨、施宏骏/王一然、徐翔/唐灵唯、陶春生/罗诗琦。男子双打的四强是:江一/王一舟、张艺濒/吕烨峰、万太礼/肖一、黄佳雨/严子墨。女子双打的四强是:彭思羽/谢林炀、袁星宇/文怡臻、蒋雪怡/全妤、方静怡/沈羿。

各项单项的四强角逐同时开始,在激烈较量之后,摘得男子单打桂冠的是来自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邓鹏,男双冠军是计算机学院组合江一/王一舟,混合双打魁首是计算机学院吴运晨/卢昊桢,女子单打冠军是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李季瑶,女子双打冠军是城市与设计学院的组合彭思羽/谢林炀。

至此,武汉大学羽毛球比赛的全部赛事落下帷幕。随后举行本次比赛的颁奖仪式。

(图5:体育部党总支委员杨国森为获奖队员颁奖)

(图6:裁判员教师合影)

摄影:郑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