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体育部召开2018年领导干部述职大会暨2019年全体教职工及党员大会

日期:2019-04-01 15:45    来源:党政办    访问次数:

(通讯员:体宣)春满大地,万物勃发。329日下午,体育部召开2018年领导干部述职大会暨2019年全体教职工及党员大会。部党总支书记姚超雄、主任方云分别总结2018年体育部党总支、行政工作总体情况并布置2019年工作,部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述职报告。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并现场对领导班子及全体班子成员进行测评。

姚超雄围绕党建工作举措、工作重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下一步党建工作思路等方面,全面总结了体育部2018年党总支工作。他指出,体育部2018年党建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学校本年度党建工作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体育部工作的全面领导,重点围绕党员学习教育、基层党支部建设、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教育、党建工作创新、凝聚力建设等五个方面,全面推进体育部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促进了党员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责任意识,促进了体育部规范化治理水平,为体育部建设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2019年,体育部党总支将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教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建工作,全面加强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

姚超雄还通报了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2019111日上午,体育部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专项工作督导组负责人、离退休处处长彭若男到会督促指导。彭处长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她认为体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组织行动快,方案细,推进实。在会上,成员之间以会议主题和存在问题为导向,坦率认真,剖析问题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真诚实在,民主生活会开得民主、团结和深入。下一步,体育部将根据学校党委要求,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按照整改清单,做到立行立改,自觉接受全体教职工的监督。

方云总结体育部行政工作总体情况,并对全年绩效分配进行了详细说明。他指出,2018年,体育部行政工作按照年初拟定的工作计划,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打造山水体育文化,塑造学生健康体质与人格”的工作目标,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关心支持、体育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较好完成了全年行政工作任务。主要体现为“五个加强”:一是加强课程评价体系建设,不断优化具有武汉大学特色的课程体系;二是加强校园体育文化建设,不断强化课外体育活动运转机制;三是加强运动队的日常管理,不断增强学校体育品牌的影响力;四是加强体育场所的运行管理,不断完善体育场馆设施建设;五是加强工作执行力度,不断推进我校承办的军运会羽毛球项目各项筹备工作。

方云指出,2019年在坚持全面推进各项学生体育工作的同时,将抓好七项重点工作:一是全力以赴做好世界第七届军人运动会羽毛球竞赛组织工作;二是积极推进师资引进和体育教师职称评聘政策改革;三是坚持践行“以学生为本”的教育教学理念, 深化体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四是加大学校体育场馆、场地的建设力度,进一步提高管理工作水平;五是弘扬体育精神,创新校园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内容、形式和载体,继续营造活跃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六是突出目标导向,严格队伍管理,不断增强学校高水平运动队的品牌影响力;七是不断加强执行力建设,强化工作作风,确保工作质效。

姚超雄、方云代表班子作报告后还进行了个人述职。随后,部领导肖胜春、李世想、孔军、胡晓华、张鸿声、罗江波依次述职。

据悉,会上与部领导班子述职一起开展的,还有体育部2018年党建工作民主测评。